线下办理抵押登记的投诉结果反馈

投诉内容:市民8月8日到金凤区市民大厅B3厅13号窗口办理工商银行抵押登记,但当时因身份证不在故未办理成功,窗口工作人员未提示市民第二日办理需提前预约。8月9日市民再次前往办理,窗口人员告知市民无预约不能办理,市民多次与窗口协商但仍未办理成功。
  主要诉求:市民要求相关部门尽快为市民办理工商银行抵押登记。
  处理结果:已与南先生电话联系,就上述事宜询问详细情况后得知:因工商银行要求线下办理但未进行提前预约,导致南先生无法办理抵押权登记业务。我中心与于2022年4月向银川市各银行通知:“因我中心近日集中开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专项工作任务,故不动产登记大厅原则上不再受理银行抵押登记业务,凡申请办理抵押登记、抵押预告登记、抵押权注销登记的,请各银行均通过“互联网+不动产登记”系统办理相关业务,如确有无法通过“互联网+不动产登记”系统办理的业务,需提前1个工作日告知我中心进行协调”。相关情况已告知南先生,南先生抵押权登记业务已办理完成。